104.06.03_午點

玉米火腿麵包+豆漿

保護心血管?吃花生有幫助

保護心血管?吃花生有幫助

  • 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198期
  • 2015.05.01
  • 作者 : 陳俊辰編譯
  • 圖片來源 : 康健雜誌
美國田納西州范德堡大學和中國上海市腫瘤研究所分析花生、堅果的食用量和死亡率間的關係,發現攝食量較多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比較低。研究報告已刊登在《美國醫學會內科學期刊(JAMA Internal Medicine)》。

這個研究是首次橫跨黑、黃、白人各種族的大型調查,涵蓋總人數超過20萬人,發現吃花生和堅果對各個人種都可能有保護心血管的效用。根據分析結果,食用堅果較多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也較低,與攝取量最少的對照組相比約降低23~38%。

美國心臟學會的建議是,一週可吃4把無鹽、非油炸的堅果。因花生比其他堅果便宜得多,推廣多吃花生是協助收入較低族群擺脫心血管病變的方式之一。

研究人員指出, 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、纖維、維生素、酚類和其他植化素,可能是透過強化血管內皮細胞、抗氧化和抗發炎等途徑增進心血管健康。

104.06.03 午餐

雜糧飯280大卡
三杯杏鮑雞130大卡
枸杞蛋酥絲瓜60大卡
菜豆25大卡
日式味噌海芽湯30大卡
水果60大卡

104.06.03_早點

鹹米苔目湯